寒冰之聲

遺霜。
𝑩𝒖𝒕 𝑰'𝒎 𝒍𝒚𝒊𝒏𝒈, 𝑰'𝒎 𝒅𝒚𝒊𝒏𝒈 𝒂𝒏𝒅 𝑰 𝒄𝒂𝒏 𝒔𝒕𝒊𝒍𝒍 𝒔𝒆𝒆 𝒚𝒐𝒖.

以及,不知为何这段话在上一篇游记的评论里发了六遍还是发不出来,所以我单独发一篇,不仅呕吐在暴雪头上,也呕吐在老福的坟头上:

既然有人提到了,那么我说一下我的观点:从6.0到9.0,算个狗的以玩家为中心的英雄叙事。一个主体,看似成了英雄,实则还是亦步亦趋,别人叫你干啥就干啥,联盟部落态度稍有变化就立刻反转,个人的立场选择对剧情走向毫无影响,无丝毫主体性可言,那么称为“指挥官”“大领主”乃至“渊喉行者”就都不过是闲情逸致地给傀儡起名字而已,一个浩大的玩偶之家而已。9.0,死界四神得知自己是更高神的造物,居然怡然自得,顺从履行使命,整个暗影界无人不积极打工,生命死亡变成可循环的现代工业景观流程——荒谬啊!!!竟有人认为这样的主角可被称为“英雄”?竟有人认为这样的神具有神性?竟有人认为这样的故事还有什么“伟光正”的内在道德律?

坚定抵抗天谴意志许久而最终牺牲自己的伯瓦尔戴上王冠,这份不屈的heroism会让我就算不满意他接替阿萨斯也说:写得真雕。9.0撕碎又重铸王冠,大家歌⊥舞⊥升⊥平,找出最浅表的问题当做创伤摆着,实则绕过房间里的大象,那我能说什么?我只能说:写了个鸡脖。

评论 ( 3 )
热度 ( 6 )

© 寒冰之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