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寒冰之聲

寒冰之聲

 

【Illidan×Maiev】模👰范🤵夫妻(现代普通人AU,婚姻肥皂剧,两万四千字一发完)

热烈庆祝Maiev Shadowsong进驻风暴!为蛋维欢呼雀跃!

【食用预警】

· 现代普通人AU,平凡吵闹夫妻生活,比以往任何一篇都要强烈的ooc,狗血俗套剧情故事,但我写的很爽就是了(x

· 结婚五十一年中的时间点的流水账,蛋维夫妇、玛泰夫妇,其他人物有,娜莎是女儿

· 真爱永存

模范夫妻。(试阅)

 

 

 

 

<< 

这绝对是一场糟得空前绝后的婚礼。

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约而同产生了上面的共识。

是的,谁会想到是这样呢?泰兰妲·语风、玛法里恩·怒风和亚罗德·影歌目瞪口呆地望着教坛前的那对新人——新郎伊利丹·怒风和新娘玛翼夫·影歌。他们并排立正,以一种战前动员般严肃的气场一动不动地伫立在那里,成为神和亲朋好友间的一堵铁壁。

但怎么说这两个人都还是背朝他们的,而和他们正面相对的神父,德高望重的费伦先生,则感受到了相较于亲属们千百倍的压力。他的目光先是落到了新郎身上,年轻的男人的黑发乱蓬蓬半扎着,过于饱💪实的肌💪肉膨💪胀在黑暗系T恤下(神啊那个花纹是骷髅、蛇和倒十字吗?),与其说是新郎倒不如说是路过临时起意来驻唱的摇滚系歌手。新娘也好不到哪儿去。她虽然打扮还算得体,但不知为什么这位美丽的女士非要把一头银发高高盘在头顶,让她看起来显得年纪大了很多;她甚至穿的是银白色的修👩‍💼身裤装西服,仿佛好不容易才从苛刻的华尔街大佬手中脱身半天,屈尊亲自到这间小教堂来做资产价值评估。

准夫妇心照不宣地交手立于身前,表情僵硬、目光茫然地指向费伦头顶的受难基督,看起来很像是陌生人不小心进了同一部电梯。

出于对新人的尊重,费伦再一次压下几乎脱口而出的“民政局还在上班,快去注销结婚申请”,转而清清嗓子,下定决心开始念婚礼誓约:“现在,让我们一同在神面前进行结婚的誓约。我要分别问你们两人同样的一个问题,这是一个很长的问题,请……”

“用简单的那个。”新郎突然打断。

费伦愣了下:“哦……那么,伊利丹·怒风,你愿意娶你身边的这位女士为你的妻子吗?”

“愿意。”新郎刻意移开视线。

他又望着新娘:“玛翼夫·影歌,你……”

“我也是。”新娘似乎是为了避免听到“丈夫”这样的字眼,迅速而不失尴尬地点点头。

费伦看着双方交换铂金戒指的时候脸色都挺难看。玛翼夫憋着口气,苍白的脸色让Givenchy口红显得骇人。神父默默叹了口气,决定放他们——也是放自己一条生路,赶紧结束这场婚礼仪式:“根据圣经予我们权柄,我宣布你们为夫妻。神所配之人,不可分开。”神父草率地将圣经合上,而新婚夫妻还在大眼瞪小眼,一时间气氛诡异。

“现在你们可以接👩‍❤️‍💋‍👨吻了。”他好心提醒。

两人僵持着,最后是新郎不情不愿地凑过去,嘴唇在新娘面前轻轻擦过。

 

婚礼后的冷餐会在影歌女士——或者说,新的一位“怒风”女士家小别墅的花园里,举行了。简单的长桌,紫罗兰和铃兰的花卉占据了大部分的桌面,唯二的餐点是餐桌一段的炸鸡塔和另一端的冰激凌城堡。

伊利丹一把将来宾兼伴郎团兼婚礼助手,凯尔萨斯·逐日者和阿萨斯·米奈希尔,揪到了花园的一角。

“你们他妈是怎么想的?炸鸡和冰激凌?好吧我承认这是一场闹剧,但你们是认真的?尤其是你阿萨斯,你是要报复我高三那年田径赛害你跟腱受伤吗?!”他难以置信地盯着两个损友,“泰兰妲有胃炎不能吃冰激凌。”

高中结识的两位豪门出身的损友并没有像之前准备时那样笑得拿不稳订餐的手机,到今天他们才真的为兄弟担心起来。阿萨斯抹平自己银丝黑西装上的褶皱,眉头拧紧:“你他妈才是到底在干什么?你为什么突然结婚?”

天知道伊利丹一周前大半夜给他们打电话时他们有多吃惊。继怒风家长兄和泰兰妲·语风成功求婚结束了伊利丹对那位知性美女多年的单相思,他消沉了很久。结果电话那头伊利丹喜气洋洋地告诉他们,自己要和玛翼夫·影歌结婚了,请他们帮忙筹备婚礼。

凯尔萨斯故作镇定地点烟,几次都没点着:“炸鸡是咱们‘情场失意联盟’送给你这个突然结婚的背叛者的礼物,冰激凌是你当时点名要的。”他怀疑地望向突然怔住的伊利丹,“你……你不记得你当时说了什么了?”

阿萨斯摸着自己的下巴,深碧的眼中有幽幽精光,像是发现了工业制图中的细微错误:“实话说吧,你当时是不是喝多了?还有,你不会是想借机刺激泰兰妲吧?”

伊利丹哑口无言,有些心虚地将目光转向远处。泰兰妲和他的“新婚妻子”玛翼夫正站在长桌边不知道聊些什么。

 

泰兰妲握着一支香槟杯,看着像是为了败火而猛啖冰激凌的前研究生学姐、现在的同事,不知道如何开口。

玛翼夫看着她纠结的表情,终于放下手里的冰激凌碟:“有话大可以直说。”

泰兰妲扬扬眉:“好吧。我其实是想问你……你真的确定要跟伊利丹结婚?”她举起双手到胸前,“无意冒犯,我很高兴你们能够走入婚姻殿堂,但你们的结合看起来挺仓促的?要知道大学的时候我也听说过……”

大学的时候,几乎人人都知道他们俩关系不好。曾经一次意外的自行车撞击事故让来大学看望姐姐玛翼夫的亚罗德·影歌被伊利丹撞到骨折,错过了高等教育升学考试和橄榄球比赛的决赛。玛翼夫愤怒地四处搜罗来伊利丹违反物理实验室和宿舍使用条例的证据,让后者两度与奖学金失之交臂。两人的梁子就这么结下了,就算毕业后由于泰兰妲的关系经常见面,也几乎一直在拌嘴。

泰兰德神情微妙:“你们真的……感情好到这种程度了?”

玛翼夫嘴角抽了抽,再度端起冰激凌碟。如果可以她真的很想将手里的蓝莓冰激凌全糊到泰兰妲脸上——都他妈怪这个女人。要不是因为她,他们根本不会结婚。

说起来的确应该怪泰兰妲。一周之前,她无奈地接受了市场部提案被理事会否定的残酷事实,据说泰兰妲和她带着的财务小组的意见起到了很大作用。她难得去了趟酒吧,却在吧台的醒目位置看到了伊利丹的身影。倔强的精神趋势她气势汹汹地走过去,两个人照常开始冷嘲热讽,然而伴随着四瓶威士忌入喉,他们的话题重心逐渐飘移了——不知怎么他们开始讨论起泰兰妲,讨论起玛法里恩,讨论起被忽视的自己,无法达成的成就、了无回音的爱情、失败的前半生。伊利丹嚎了几嗓子“为什么她选了玛法里恩我们兄弟俩明明长得一样”,唬走了前来赶人的酒保,被玛翼夫两手猛地拍上脸颊。

是loser。”她眼角泛红,整个人酒气缭绕,露出一个堪称甜蜜的笑容。

他打了个酒嗝也笑起来,按着她的后颈让两个人额头相抵:“不,是我们。我们都是losers。”他们嗤嗤傻笑起来。玛翼夫忽然竖起手指戳在他的胸💪肌上:“我们应该在一起!失败者就该待在一起,让那些人生赢家见鬼去吧!”

“对!我们……我们……”伊利丹喘着气,突然蹦出一句惊天动地的话,“我们结婚!”

然后他们傻笑着掏出彼此的手机,给通讯录里所有的联系人都打去了结婚通告的电话。更让人惊异的是,电话一旦接通,他们就能立刻切换成工作模式,口齿清晰、说话逻辑通顺。玛翼夫甚至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素养,连夜撰写了步骤明确的结婚计划并用正式的工作邮箱发给了所有重要的伙伴,从哪几天请假去进行结婚登记到几点开始婚礼,除了时间周期极短根本没其他任何问题。最要命的是,这份邮件被发给了他们两个人的顶头上司。

第二天在头痛中醒来的两人在互殴一架之后仔细考量了职业生涯,终于决定,先结婚再说。

玛法里恩也走到了泰兰妲身后,和未婚妻一起看着弟妹。天知道那天晚上他被伊利丹和玛翼夫一左一右两个洋溢着幸福的电话给吓成了什么样子。“玛翼夫,很高兴你能加入我们家,但我觉得你真的没必要因为什么事情勉强自己,你这么优秀,如果是伊利丹让你不得不做出这个选择,我一定会先帮你惩罚他的。”

玛翼夫强行压下几乎实体化喷出口的怒火,连忙塞了一大口冰激凌到嘴里。

还没等她咽下去,亚罗德又走了过来。他把一个小盒子放在姐姐手上。

“这是妈妈的遗物,”他用温和的表情看着姐姐,“她在世的时候就说要在你结婚的时候把这条项链给你戴上。说真的,姐,我也没想到你会跟伊利丹在一起。我之前一直很希望有人能保护你……”

哦天哪,她的怒气一下子被浇灭了大半,她的弟弟,亚罗德,永远是这么关心她。他们父母早早过世,她独自带着弟弟长大,这也让她愈发强势、咄咄逼人,而亚罗德则一直以一种温柔稳重的态度,关心着姐姐的生活。

“放心,各位。”她鬼使神差地说,“我和他很好。虽然进度快了点,但因为一个意外的契机我们发现彼此真的有很多共同点,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这么快结婚。我相信世界上不会再有谁更适合我们彼此了,我们会携手走过这一生,生儿育女,组建五好家庭,甚至比你——泰兰妲,比你们还要恩爱。我不是说你们不恩爱,这只是一种决心,你明白的。”

就算是演出来的。她有些心虚地想。

“我们一定会成为一对令人艳✊羡的模范夫妻。”

听了这番语气诚恳、雄✊心✊勃✊勃的演说,亲友们都愣了半天。最后以泰兰妲为首,他们呆怔着奉上了敬畏的掌声。

不远处的伊利丹头疼地捂住了脸。

 

【剩余部分请自行前往big👁️、🅰️🅾️③或💟发⚡,谢谢】

寒冰之聲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寒冰之聲”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