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冰之聲

遺霜。
𝑩𝒖𝒕 𝑰'𝒎 𝒍𝒚𝒊𝒏𝒈, 𝑰'𝒎 𝒅𝒚𝒊𝒏𝒈 𝒂𝒏𝒅 𝑰 𝒄𝒂𝒏 𝒔𝒕𝒊𝒍𝒍 𝒔𝒆𝒆 𝒚𝒐𝒖.

旧文相关的卡林多风景区非典型性梳理

之前写了《群星陨落之诗》,里面提到了很多卡林多的著名景点

关于文中“她”记忆里从奥伯丁港口看到的泰达希尔,最开始我的印象是《 暴雪的艺术》The Art of Blizzard Entertainment里面的一张小概念图,但是今天找了很久却找不到一张符合的图片。最后迫不得已从网上找了扫描版的图 ↓


来源是早期画集The Art of World of Warcraft,在画集中的标注并不是泰达希尔而是Idrassil奥达希尔,可能这也是为啥网上找不到的原因吧。

第一眼看到这张原画的时候心情和文中的“她”一样,并不是那种非常澎湃的震撼,而是一种很温和但是又很深厚的迷恋。我写文章很喜欢用几个颜色,翡翠和浅紫,这两种颜色可能乍一听很难想象,但的确那就是泰达希尔的色调。再加上一点淡淡的雾白,整个泰达希尔都像一个梦境。或者说和夜精灵相关的很多东西都像是一个悠远、神秘、宁静的梦境。


此外我个人是相当喜欢希利苏斯的。之前的希利苏斯游记片段可见一斑,虽然虫巢的确是挺恶心的,但沙漠很好看


(一个相当粗糙的截图)

这是希利苏斯当初的概念设计,实际游戏中的色调更偏向1和2啦,然后场景整体更空阔和压抑。但是我真的蛮喜欢那个被虫子占领的叫做南风村的废弃村落。总是把它和其他地方一个叫晴风村的夜精灵聚居地混起来我也很绝望……从南风村往外望,希利苏斯天气好的夜晚深紫色的夜空上面缀满繁星,沙漠神秘莫测,甲虫和流沙一起窸窸窣窣从你脚下爬过,仿佛带来古神的密码。

还记得第一次单刷安其拉,还是80级的时候,用冰dk,面对双子大帝几乎完全打不过去……然后在去刷小宠物的不知道第多少次路上拿到了红色其拉作战坦克XD蹦成就的一瞬间还懵了一下哈哈哈。


千针石林虽然之前从来没写到,但是翻画集翻到还是想单独说一下。因为我是被爸妈带着从05年就开始玩wow,所以的确是看着它一路变化至今的。到现在对于原先千针石林的印象还是蛮深刻的,崎岖的适合开机车(?)的石路,高高起伏的蘑菇石,就感觉很有趣啊。后来大灾变被淹掉,看到千针石林和另一个大陆被毁的矮人水坝,心里的确很难受。不过还是把高速驳船的任务线做完惹!现在到那里可以自由开船!



之前也写过也画过菲拉斯。对于菲拉斯的认知最早是厄运之槌,然后是那棵梦境树。最后是曾经的夜精灵古都埃德萨拉斯。最早的印象是厄运之槌很大!总是看老爸跟着队友在里面绕来绕去的,有几次还迷路了。后来因为考古和刷宠物的需要,慢慢自己到菲拉斯去绕来绕去。有一个考古的物品是这个:


从这里才开始知道原来那里曾经是埃德萨拉斯哦……虽然说是精灵贵族的首都,但感觉跟王都还是不大一样??可能是文化中心和政治中心的区别这样的吧。个人觉得那边气候湿润很适合产水果……所以在黑暗秘典里面把玛维小姐姐愈合的伤口说成是那边的红石榴嘻嘻嘻,虽然现在那边只有食人魔惹。

梦境树之前画过一棵,那个超级绿油油的。原型其实是菲拉斯的梦旅者之眠,在那里第一次复原出考古文物“艾萨拉女王的穿衣镜”。其实整个菲拉斯的氛围都挺好的郁郁葱葱的。在梦旅者之眠还打到了精灵龙蛋!所以对那边有特别的好感。


总之卡林多真是块宝地,也是无数夜精灵的家。实在是不能想象没有了夜精灵的卡林多啊……

评论
热度 ( 11 )

© 寒冰之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