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冰之聲

遺霜。
𝑩𝒖𝒕 𝑰'𝒎 𝒍𝒚𝒊𝒏𝒈, 𝑰'𝒎 𝒅𝒚𝒊𝒏𝒈 𝒂𝒏𝒅 𝑰 𝒄𝒂𝒏 𝒔𝒕𝒊𝒍𝒍 𝒔𝒆𝒆 𝒚𝒐𝒖.

【Scourge】Whisper of Firn(千字短文,万鬼节语)

【食用说明】

·万鬼节并不好吃的狗尾巴草茎子,食之无味,也没什么节日气氛

·台服翻译,仿《圣经》耶利米书、耶利米哀歌。以后还会有这样文风的一个更长的文

·作为天谴信徒和老练的死亡领主,我终于写了跟我们天谴有关的东西了。陛下我想念您

Whisper of Firn 永冰密语。

使徒静卧在雪地里。这是寒冰皇冠的第一个冬天,也是第一万个冬天。曾有灵魂的城如今独坐在这里,虽有风雪的奔窜,却不再有敌人拾起兄弟姐妹的腿骨炫耀。

使徒铭记战役。活人们叫嚷着撕扯下死人的手脚,红血和黑血交缠着流下冰川。门被撞开,混乱驱赶人逃跑。

神将城塞抛弃了。她往日的威严全都为萧瑟。独那天上的云不变,为光开出一道通路。而黑暗被驱赶。这日子过了许多,世代的人都仰望天上的翡翠星,忘记了坟墓的低鸣。

使徒在黑暗的末尾离开了城塞。而再次回来,王已经不再是王。他变成了整个雪原。使徒看向地,则见王的靴子与铠甲。使徒看向天,则见王的华冠。

有人呼喊着使徒。使徒便回头,见一个人,身上遍布骷髅的狞笑,肩膀上担着山脊。他的头发像是雪原的银白。

使徒跪下了。天一下子就暗下去,日光隐没,只有使徒手里的蜡烛。蜡烛从教堂里偷来。教堂已经废弃,之前她有十二根萨钢柱子,每一根柱子都镶嵌着龙殿的黑曜石,每一颗黑曜石对应着墙上一根蜡烛。王在那里与神沟通。

王说,我岂能赦免你呢?你背离我而去,像投林的鸟,像奔走的鹿,我岂不因这卑劣的行为而讨罪呢?你若真是我的信徒,则当拿起你的剑与箭簇。

使徒跪拜着王,他的严厉令人恐怖。

王如此说,你的心是萨钢与白银。这岂不是你背叛的证据?若你仍信我,则去斩下守军的头颅。你要变成北裂境的风,将复仇的号角带到愚民的阵营。你要带回九千个灵魂,点亮寇普雷萨、默德雷萨、奥多萨、安格拉萨的灯。我必使你凯旋,我民的骸骨将从冰雪中复生,摇晃在星光下。

王又犹疑,不给使徒指示。

王说,但如今一切业已消失。我在无尽的混沌与虚空中,留心听见只有灵魂的哀叹。我曾端坐王位,而死亡攀上岩壁,进了我们的宫闱。黑暗已经消失,可黑夜永不消散。生者不知道死者的密码,那么你就站在不败之地。

王又说,你不必复仇。你不必举哀。你不必听雪的挽歌。万军高唱正义的胜利,而你的不死将成为他们永远的污点。

王说,让他们照先祖的顽疾活着,热情地活着。他们会明白的。

王的身影消失。

使徒拥着蜡烛。石像鬼在宫殿的台阶上复生,几百只石像鬼,翅膀上挂着冰棱,从城塞方向飞过。

使徒怀念先王。但此刻只有群山沉默。王宫在西南方的门后,最高的尖塔 折断,死亡已久。她呼吸,以代替其他僭越的悼念。

使徒找来一颗头骨。她对烛光忏悔,留下蜡烛,开始向宫廷走去。

END

评论
热度 ( 12 )

© 寒冰之聲 | Powered by LOFTER